暑假装机报告父母 显卡当然是用来做设计的

2020-07-27 14:18产品 标签:显卡 暑假装机

炎热的暑假是学生朋友们装机的旺季,之前我们介绍了适合学习、办公电脑的入门级配置,但相信还有些小伙伴并不满足,需要一块比较强的显卡来打……做专业设计啥的。这可不是小编开玩笑,显卡真的对影像设计等应用有加速作用,这点相信学生小伙伴们也会向父母如实禀报的,对吧。你说啥?说这话有点心虚?那小编今天就来具体说说这事儿吧。

01

其实显卡也不外乎是一种特殊的计算芯片,因为计算单元非常多,所以很早就被用到了专业领域,现在很多的专业图形和运算加速卡就是基于显卡架构的,NVIDIA甚至每次都先推出专业芯片,然后通过精简来“改造”成大家用的家用显卡芯片。当然AMD也有类似的产品,比如Radeon Pro专业显卡。

02

03

那么,能不能利用芯片架构一样的消费级显卡来获得专业加速能力呢?当然是可以的,不过因为没有针对优化,所以很多应用需要特殊的软硬件转换才能“认识”和正确使用消费级显卡的计算单元。比如近期的NVIDIA STUDIO加速技术,下面我们就以它为例看看效果吧。

04

在使用NVIDIA STUDIO加速技术后,在视频处理软件Premiere Pro(PR)的导出速度有了明显提升,这可是免费的哦。至于硬件要求,它需要使用图灵架构GPU,要想充分利用功能,光线追踪单元RTCores和AI学习单元TENSORCores最好都有,也就是最好选择RTX系列。提示一下小伙伴,跟爸妈介绍到这里的时候千万别笑得太开心哦。

05

毕竟RTX显卡价格挺高的,所以接下来肯定要跟父母说的到显卡的价格和性能问题了。比如我们介绍过的入门级平台常用的核芯显卡,真的比RTX显卡差很多么?咱们以大家最常用的图形编辑软件Photoshop(PS)、照片后期处理软件Lightroom(LR),以及视频处理软件Premiere Pro来做一下对比。

06

07

08

怎么样,RTX显卡绝对是物有所值的,LR和PR软件的速度都是5倍左右,PS速度也明显提升,可以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另外说一句,其实AMD显示芯片的架构也适合进行加速,近期同样会推出加速软件也说不定,所以申请个高端A卡也是很合理的。只是从专业卡的认证看,两家支持的软件各有偏向,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的说。

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