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天秒地秒空气!骁龙865 Plus有多强?

Fun88优惠 电脑爱好者 2020-07-23 09:31产品 标签:骁龙 高通 手机 性能 系统

昨晚联想正式发布了拯救者电竞手机Pro,全球首发高通骁龙865 Plus 5G移动平台,配合独创的ATA次世代中置架构设计和好达90W的快充方案,3499元的起价性价比十足。

1595424740630

1595424703207

同样是昨晚,三星也带来了全新的Galaxy Z Flip 5G版,它将处理器从骁龙855 Plus升级为骁龙865 Plus,也是当前最强的翻盖折叠屏设计手机。

三星

今晚,华硕将正式推出ROG游戏手机3,同样武装骁龙865 Plus 5G移动平台,并主打6000mAh超大电池和AirTriggers双肩键设计。

捕获

再晚一些,努比亚红魔5S游戏手机也将来袭,主打由银元素构成的豪华散热方案。

红魔

咱们今天要聊的,就是骁龙865 Plus到底有多强。

骁龙865 Plus规格回顾

在智能手机领域,苹果旗下的A系列无疑代表着最强性能。但在Android手机圈,目前最强的芯片则是骁龙865。

骁龙对比

而骁龙865 Plus则是骁龙865的官方超频版,它依旧由基于Cortex-A77/A55架构魔改而来的的1颗Kryo 585超大核、3颗Kryo 585大核、4颗Kryo 585小核构成,同样集成Adreno 650,只是将超大核主频从2.96GHz提升到了3.1GHz,GPU频率也小幅提升,也是目前已量产的第一颗突破3GHz主频大关的移动芯片。

骁龙865 Plus的主要任务,是帮助高通巩固在旗舰级SoC领域的性能优势,抵御华为将在今年9~10月份发布的麒麟1000系列的进攻。

骁龙865 Plus有多强

得益于更高的主频,而搭载骁龙865 Plus移动平台的新一代手机全部强化了散热设计,所以它的性能释放显然更加给力。下面,咱们就来看一组骁龙865 Plus与上代骁龙865之间的性能对比表。

性能对比

总的来看,骁龙865 Plus移动平台的综合性能较之骁龙865有了小幅提升,但个别项目的分数有所降低,总体上还是一个档次的存在。它的出现,可以帮高通稳固Android手机圈SoC性能一哥的地位,给了OEM厂商在下半年继续推出新一代旗舰手机的“理由”。

如果你现在正用着骁龙865的手机,那此次骁龙865 Plus的迭代大家看看就好,无需过多关注。下一次换机,建议等到年底麒麟1000或明年骁龙875的问世,看看这些5nm SoC的性能是否可以出现质变。

骁龙865 Plus

如果你的手机型号较老,最近有购机计划,那武装骁龙865 Plus的新机则是入手正当时,毕竟在价格(搭载骁龙865的老款手机)相近时,谁不希望拥有更好的性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