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2004开启GPU加速 这些小伙伴有福了

2020-07-09 13:52产品 标签:Win10 GPU加速 2004

Win10 2004已经推出一段时间了,应该有些喜欢尝鲜的小伙伴已经开始用上了吧。如果没碰上兼容问题,新版本用起来还是挺舒心的,不过对有些小伙伴来说,其实你还没有完全体验到它真正的实力哦,新的系统级GPU加速能力,大家不想试一试吗?

01

说到GPU加速,很多小伙伴可能会说“这不新鲜啊”,很多软件甚至浏览器里都有GPU加速这个选项,还有针对软件设置GPU来加速的功能,很多使用笔记本的小伙伴应该也早就用上了。

02

不过这次可不一样,Win10 2004提供的新GPU加速选项能让高端GPU直接访问内存,“插手”管理其中原本由CPU负责的计算,比如视频处理和游戏数据,可以优化过程、加快处理速度。从测试来看,GPU或CPU配置不太均衡的电脑,比如入门级CPU配高端卡或者入门级显卡配高端CPU的时候,优化效果更加明显。怎么样,大家心动了没?

03

i9-9900K搭配GTX 1650 SUPER的加速测试

要想开启这一功能首先得注意GPU型号,它目前只支持GTX 10系列以上、RX 5600及更高、Intel HD630以上的核显。如果小伙伴的硬件配置符合要求,那么升级到最新的驱动,比如GeForce 451.48和Adrenalin 20.5.1 Optional版,我们就可以开启GPU加速了。

04

在开始图标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系统”,点击左侧的“显示”,将弹出的窗口略微下拉,找到“图形设置”项目,就可以看到新增的“硬件加速GPU计划”选项了。将下方的拨杆点击到“开”的位置。设置完毕后重新启动电脑即可。

05

06

目前能从这一功能中获益的应用主要是系统内置的额“电影和电视”以及一些游戏,不过已经可以确定很多流行的影视应用、游戏未来都会支持这一功能。此外支持的硬件型号肯定也会逐步扩展,大家可以注意更新最新的应用和驱动,说不定某个版本就会给你一个惊喜呢。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