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新闻茶泡Fan

2020-07-07 10:42新闻 标签:新闻

NVIDIA内部通知:显卡要适当涨价

过去的618年中大促,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剁到自己心仪的产品?如果你打算近期购买显卡,618又没有抢到,那可要抓紧了。

根据聚讯门了解到的消息,NVIDIA已经内部通知所有AIC品牌显卡厂商,建议从7月份开始,可以对部分型号进行涨价,其中一个因素就是要弥补618特价留下的空间。另外,虚拟货币“挖矿”需求在近期又有了明显抬升,GTX 1660 Suepr、RTX 2060等热门中端主流型号的市场需求非常旺盛,NVIDIA也建议可以适当涨价。

眼下也正值新老产品更新换代的准备阶段,图灵家族的RTX 20、GTX 16系列已经基本完成历史使命,安培家族的RTX 30系列即将正式登场。所以在进入第三季度后,图灵系列的GPU芯片产能会明显降低,极大可能会出现芯片供应紧张的情况,同样会导致显卡价格出现上涨。接下来,还要看看AMD RDNA 2架构的Big Navi核心的表现如何,如果继续不够给力,无法给老黄造成足够的威胁,RTX 30系列的价格弄不好就会更美丽……

s_7244d970eaa140d7b58c9f6da9af88a5

三星发现全新半导体材料

三星电子宣布,三星先进技术研究院(SAIT)联合蔚山国家科学技术院(UNIST)、英国剑桥大学,发现了一种全新的半导体材料“无定形氮化硼”(amorphous boron nitride),简称a-BN,有望推动下一代半导体芯片的加速发展。

近些年,三星SAIT围绕只有一层原子厚度的2D材料展开了集中攻关,尤其是围绕石墨烯取得了多项突破,包括石墨烯势垒三极管、新的石墨烯晶体管、大面积单晶体晶圆级石墨烯制造新法等等,并在加速它们的商业化。

无定形氮化硼拥有无固定形状的分子结构,内部包含硼原子、氮原子。它源自白石墨烯,后者也有硼原子、氮原子,不过是六边形结构,无定形氮化硼则与之截然不同。三星表示,无定形氮化硼的介电常数非常之低,只有区区1.78,同时又有很强的电气和力学属性,作为一种互连隔绝材料可以大大减少电子干扰,而且只需400℃的超低温度,就能成长到晶圆级别尺寸。三星认为,无定形氮化硼有望广泛应用于DRAM内存、NAND闪存的制造,特别适合下一代大规模服务器存储解决方案。

s_0393d5c8122a4c99a5714f41a83d737e

H.266编解码标准发布

本周,Fraunhofer HHI正式宣布了下一代视频编解码标准H.266/VCC(Versatile Video Coding),并得到行业伙伴苹果、爱立信、Intel、华为、微软、高通和索尼的支持,该标准的制定已经进行了3年多时间,主要面向4K、8K服务(详细的标准文本长达500多页,这里选取重点的说)。

和H.265/HEVC问世时类似,H.266进一步优化了压缩,大约可以节省50%的数据流量,同时保证视频传输清晰度不变。简单来说,基于H.265编码的一段90分钟UHD 4K视频需要10GB左右,基于H.266则仅5GB。

据悉,支持H.266/VCC解码的软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出现。不过,从历史来看,HEVC的采用可以说相当缓慢,2013年标准签署,2017年的iOS 11上才被苹果支持,如今,H.264/AVC仍旧占据相当主流。有业内视频专家指出,H.266/VCC预计在2027年左右开始被广泛接受和使用。

另外,为了全球视频行业繁荣,MPEG组织也正推动H.266/VCC及两个衍生标准MPEG-5 Part 1(EVC)和MPEG-5 Part 2(LCEVC)。根据英国组织的测试,相较于免费的竞争标准AV1,VCC具备明显优势。

s_c85b7576c51e43df9c731350a6e24f27

华为新一代折叠屏旗舰曝光

尽管还为走向普及,但折叠屏手机一直被认为是未来手机的发展方向。此前,三星Galaxy Fold、摩托罗拉RAZR、华为Mate X等一众折叠屏手机吸引了无数眼球。而在今年秋季,我们预计可以看到更多折叠屏设备,这其中就或许包括华为的新一代折叠屏旗舰。

据外媒报道,华为在7月3日于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申请了商标Mate V。该商标被归入第 9 类,其描述中包括智能手机、移动电话等。报道称,这可能是华为下一代折叠屏手机的命名。今年早些时候,华为申请了一项专利,描述了一种类似于Galaxy Fold的可折叠手机,采用内折屏幕。但具体是否会付诸实施,还有待观察。有网友猜测,华为Mate V或许会采用前所未有的折叠屏方式。

s_78133b0f6f9d4f49adf4ddb3f4d7a116

Android迎来安全更新

今天谷歌发布了新的安全公告,Android系统迎来2020-07-01和2020-07-05两个安全补丁,都是解决棘手的安全漏洞。据公布的内容看,谷歌这次发布的两个针对Android安全补丁,一个是Android和谷歌服务的相关漏洞修复,而另外一个是针对博通、联发科和高通组件的修复。

在推送中谷歌表示,修复的都是相当严重的漏洞,希望厂商第一时间跟上,并且推送给相应的用户,而已经接收到更新的,要第一时间来安装上。值得一提的是,公告中最严重的漏洞,允许本地恶意应用绕过用户交互要求,以获得额外权限。这意味着用户甚至不需要确定访问权限,恶意应用就可以深入访问你的手机--但只要你修复了它,你就不用担心了。另一个媒体框架漏洞,允许远程攻击者使用一个专门制作的文件在特权进程中执行任意代码。

s_60d861e6bf404e83aa2d8a291238ed5f

Chrome优化软件功耗

虽然贵为全球第一大桌面浏览器,但Chrome的顽疾也不少,比如CPU、内存占用较高,运行时也比较耗电等。谷歌在最新的技术文档中表示,优化了多标签情况下的功耗情况。

具体来说,Chrome 86中添加了一项新的实验室特性,允许在当标签处于后台挂起时,关闭不必要的JavaScript计时器和跟踪器,以减少能源消耗,比如检查滚动位置的JavaScript计时器和跟踪器。

谷歌实验室的测试发现,在打开37个标签(1个活动、36个后台)的情况下,该特性使得电池续航延长了两小时。不过,对于存在活动视频标签的情况,续航提升没有特别大。

按照谷歌的说法,上述特性不仅可用于桌面,还将覆盖移动端。此前,微软和苹果总是喜欢对比续航来彰显自家浏览器相较于Chrome的优势之处,今后这种局面可能会发生逆转。

s_e78266b9f1c54d5fac68bbb8e32bf0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