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gle——打通Windows和MacOS图库管理

Fun88优惠 电脑爱好者 2020-07-06 10:01应用 标签:图库 管理

现在大家的电脑上图片都很多,有的是从网上下载的,有的是从手机或者数码相机中导入的,还有的是从QQ、微信上共享的,对应的设备也很多,有的需要在苹果笔记本上浏览,有的则需要在Windows的PC上查阅。图片和设备多了以后如何管理就成了一个难题,Eagle作为一款同时支持MacOS与Windows系统的优秀图片管理工具,可以帮助我们轻松在各种设备上管理海量的图片。

图片导入一键完成

现在很多朋友喜欢使用手机拍摄照片,为了便于图片的存储和管理,我们经常需要将手机拍摄的照片导入电脑中。Eagle支持文件夹照片的导入,使用数据线将手机和电连接,启动Eagle后先建立一个资源库。接着在资源管理器中直接将需要导入的文件夹拖到左侧面板,这样即可在Eagle建立普通的图片文件夹(图1)。

201904eag1

图1 直接拖入文件夹

为了便于对后续导入图片的管理,Eagle还支持智能文件夹的导入,智能文件夹是满足一规则的图片智能集合,我们可以通过预设一定的规则来快速导入,比如可以将包含某一旅游点的照片集合在一起。在右侧面板点击智能文件夹下的“+”,在弹出的窗口输入文件夹名称,选择标签包含“大金湖”的照片,点击“创建文件夹”(图2)。

201904eag2

图2 创建智能文件夹

这样照片库里所有包含“大金湖”标签的照片就会自动包含在上述智能文件夹里了,通过同样的方法可以归集不同种类的照片。对于经常需要在网上下载图片的用户,可在浏览器中安装Eagle插件,这样当我们需要保存网页上的图片时,只要将图片拖曳,此时在屏幕上会出现Eagle图标,按提示拖到其中即完成图片保存了(图3)。

201904eag3

图3 拖曳保存图片

拖曳保存图片默认会自动保存在Eagle资源库中,在资源库中打开后可以看到其来源网址,可以为这些图片添加“网页保存”标签,这样添加一个智能文件夹(包含所有“网页保存”标签图片)后就可以将网页保存的图片全部整理在一起了(图4)。

201904eag4

图4 查看保存图片

图片管理智能快速

导入海量的图片后Eagle还可以对其进行高效管理,我们将照片导入到Eagle后,可以根据很多条件的筛选来快速查找照片,Eagle也会自动读取原来照片默认的标签数值。因此在查找照片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通过很多筛选条件来进行查找和排序。比如可以在照片库中右击旅游照片文件夹选择”自动添加标签“,然后输入旅游地名称作为该目录下所有照片的标签。这样以后需要查找这些地方拍摄的照片,只要在搜索框输入地名,所有同一标签的照片都会自动找出来(图5)。

201904eag5

图5 搜索图片

对于很多模糊搜索,我们也可以利用Eagle的特色功能进行查找。比如很多时候我们只是想在照片库中查找同样颜色的照片,如查找出在某个旅游景点绿色草地照片,这种模糊查找条件通过关键字是无法进行搜索的。首先在照片库中找到任意一张草地照片,此时在右侧面板可以看到照片,按提示选择绿色区域,点击选择“查找相同颜色照片“,这样照片库中所有同样颜色的照片都会自动找出来(图6)。

201904eag6

图6 查找相同颜色照片

图片同步一气呵成

对于需要在不同地方或者不同电脑上使用Eagle的朋友肯定少不了需要进行图片库的同步了。Eagle支持多个网络硬盘的自动同步,比如Windows 10用户可以直接使用系统自带的OneDrive实现。

在Eagle面板点击“菜单→资源库”,然后记住当前资源库的位置。比如笔者电脑上是“D:\Eagle.library”,关闭Enagle,然后将“D:\Eagle.library”剪切到资源管理器“Onedrive”下(图7)。

201904eag7

图7 移动文件夹

再次启动程序,在Eagle面板选择重新打开资源库,点击打开其他路径的资源库,将其定位到“C:\user\当前登录用户\Onedrive\ Eagle.library”,Eagle的资源库就保存在Onedrive目录下。在Ondrive中设置自动同步该目录,这样Eagle的资源库就会自动同步到Ondrive服务器了。我们在其他电脑上使用Windows 10就可以实现自动同步,如果要在苹果笔记本电脑上使用,同样在其中安装Onedrive和Eagle即可实现同步(图8)。

201904eag8

图8 在苹果系统中使用Eagle同步功能

当然Eagle还有很多特色功能,比如已经存在资源库里的照片,如果需要查找同样的照片,那么只要右击选择“使用Google以图找图”功能,就会自动调用Google进行以图找图功能。如果要阻止重复图片收藏,那么只要在“偏好设置”里勾选“添加重复图片,显示提示通知”,这样在导入同样图片的时候就会弹出提示,提醒我们资源库里已经有重复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