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新闻茶泡Fan

2020-06-22 10:15新闻 标签:新闻

Intel 11代酷睿i7性能偷跑

Intel今年下半年将会推出新一代笔记本处理器,也就是11代酷睿,代号Tiger Lake,使用10nm+工艺。最新跑分显示,11代酷睿i7-1165G7性能不俗,4核性能就领先了8核的锐龙7 4700U。根据此前资料,Tiger Lake将会采用增强版10nm+工艺,集成全新的Willow Cove CPU架构、Xe架构的Gen12 GPU核显,并大大强化AI能力,最高加速频率可达5GHz。

日前荷兰电商抢先上架了宏碁新款Swift 5,配备的正是Tiger Lake平台,其中处理器可选酷睿i7-1165G7、i5-1135G7两款型号。日前知名爆料达人_rogame又曝光了酷睿i7-1165G7的跑分,并与AMD的锐龙7 4700U做了对比,后者是8核CPU,频率最高可达4.1GHz(图中显示加速可达4.2GHz),整合Vega 7 GPU,频率1.6GHz,处理器TDP为10-25W,默认15W。

从跑分来看,酷睿i7-1165G7的CPU跑分5304跟锐龙7 4700U几乎一致,打成了平手,但酷睿i7-1165G7只是4核8线程,显然4.7GHz的加速频率及新架构优势不小。至于核显GPU性能,酷睿i7-1165G7的图形分数比锐龙7 4700U高了35.6%,图形测试1、图形测试2中领先30%-41%,这也意味着Xe架构不容小觑。

从目前的测试来看,Intel的10nm+处理器Tiger Lake实力不俗,CPU、GPU及工艺同时升级的它在性能上提升不小,完全有以更少的核心翻盘的可能,AMD的锐龙4000系列大意不得。

633d051f-0422-485c-a961-d7d28b8b0776

RTX 30安培旗舰卡跑分首曝

时间一天天过去,NVIDIA下一代基于安培架构的RTX 30系列游戏卡越来越近了,曝料也越来越多,越来越令人激动。现在,曝料@_rogame 给出了RTX 30系列的第一个跑分成绩。

首先可以确认,基于安培架构的GA102大核心,在游戏卡领域将有至少三款型号,最高端的可能叫RTX 3090或者RTX Titan,次之的可能叫RTX 3080 Ti或者RTX 3080 Super,再次之的则是RTX 3080。同时可以确认,它们将分别搭配24GB、12GB、10GB GDDR6显存,但核心规模一无所知。

近日,3DMark Time Spy数据库里出现了一款奇怪的NVIDIA显卡跑分成绩,可以确认来自一位NVIDIA员工的内部测试。3DMark可以识别出厂商是NVIDIA,核心频率1935MHz,显存频率6000MHz,其他就没了。

1935MHz的核心频率比如今RTX 20系列高很多,但似乎并未达到对于8nm工艺安培架构的期待,可能是核心太大了实在上不去?可能是为了更好地能效表现?可能是工程样卡比较保守?6000MHz显存频率更奇怪了,因为这和已知显存配置都不同,比如14/16GHz GDDR6显存识别的分别是1750/2000MHz,2GHz HBM2则会显示1000MHz。难道是新显存?抑或检测有问题?

这些暂且不管,直接看成绩:18257分!那是相当的高。高到什么程度呢?相比于RTX 2080 Ti公版高了足足30.98%,对比Titan RTX公版高了22.14%,对比微星RTX 2080 Ti闪电版高了21.07%,对比EVGA RTX 2080 Ti XC KINGPIN超频版高了2.18%。

现在还不确定这个成绩来自哪款型号,但无论如何都彰显了安培架构的可怕威力,继续期待吧!

s_4847139d0bb14f66937d84decbcae6ee

微软Surface Laptop 4曝光

作为微软的超级笔记本,Surface Laptop 4将会迎来怎样的升级呢?据外媒最新报道称,新的基准测试显示微软硬件正在运行AMD Ryzen 7 4800U处理器。虽然英特尔处理器并没有像传闻中的苹果一样被微软抛弃用于Surface产品,但看起来我们可能可以再次看到Surface Laptop 4同时采用英特尔和AMD的CPU。

与Surface Laptop 3使用的AMD CPU不同,Ryzen 7 4800U芯片拥有8个核心和16个线程。Ryzen 7 4800U是为轻薄设备设计的,内置改进的散热方案。Ryzen 7 4800U CPU提供了1.8GHz到4.2GHz的时钟速率,TDP默认为15W。

还值得注意的是AMD Ryzen 7 4800U是在7纳米工艺上制造的,现在看来Surface Laptop 4的性能会比Surface Laptop 3好得多,因为新的AMD处理器带有双倍数量的核心和线程的前辈。微软还在测试Surface Laptop 4的其他选项,包括Ryzen 5 4500U,它拥有6个核心和6个线程,未知的Surface产品在另一个基准测试中也被发现,它内置Ryzen 5 4500U,基础时钟速率为2.3GHz,忙时可提升至4GHz。

s_51a88c487d484cf19e05212de5bd48c2

小米首次采用联发科天玑1000+

一年一度的618购物狂欢节过后,又一波新机潮即将来袭。除了官宣的Redmi 9之外,小米系的中高端旗舰也将陆续到来。

6月21日晚间,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搭载联发科天玑1000+的小米新机即将登场。据悉,搭载联发科天玑1000+的可能是Redmi品牌手机,尚不确定具体型号。

资料显示,联发科天玑1000+基于7nm工艺制程打造,采用ARM旗舰级Cortex A77+Mali-G77架构设计,八核CPU主频高达2.6GHz,高度异构设计的APU 3.0带来强悍的AI体验,安兔兔跑分超过了53万分。更重要的是,联发科天玑1000+旗舰芯片集成了5G基带,支持双5G,是业界第一款A77+集成式5G旗舰Soc。

目前型号为M2006J10C的小米新机获得3C认证,支持33W快充(11V/3A),配备的是Redmi K30 Pro同款充电器。从充电器规格来看,这款手机应该是Redmi的中高端产品。之前Redmi产品总监王腾暗示Redmi要用联发科天玑1000+,由此猜测型号为M2006J10C的小米新机可能是联发科天玑1000+终端。

爆料称Redmi联发科天玑1000+新机采用的是单孔LCD全面屏,预计会采用侧面指纹方案,刷新率可能是144Hz。具体到Redmi产品线上,它有可能是Redmi K系列机型。按照Redmi的命名,下一代K系列应该是K40。当然,Redmi也有可能会开辟新的产品线。

s_f9dd55f178b34a1482fdbc33f1b651c1

AMD承诺月底前对处理器进行底层安全加固

AMD日前表示,将在月底前部署固件更新,修复部分用于笔记本、嵌入式系统处理器的安全Bug。这三个被AMD指代为“SMM Callout(系统管理模式调出)”的BUG,可能导致攻击者获取AMD UEFI固件的底层控制权,从而接管电脑。AMD表示,BUG仅影响有限数量、发布于2016年到2019年的APU处理器。

据悉,BUG消息上周末首次出现,发现人是Danny Odler。SMM是AMD UEFI固件的一部分,权限非常高,层级低至Ring-2。Odler其实早在4月份就将三个BUG报告给AMD了,截止发稿,AMD已经修复了其中第一个,安全识别代码CVE-2020-14032。

所谓AMD的固件更新,应该会通过AGESA的方式整合,最终整合到主板BIOS中。

s_78b4a7cb08d14f73acc0e19849391182

支付宝回应验证码可转空银行卡

日前,央视以调查视频的形式揭露了新骗局,手机验证码被不法分子利用,居然转空了银行卡。显然,这样的骗子若反复得手,很让普通人头疼。

不过,支付宝的一番回应希望大家“把心放回肚子里”。支付宝表示,看到新闻,就说两句:1、不是啥新技术,我们能防;2、就算有什么万一,还是那句话,敢付敢赔,如果被盗全额赔付。

原新闻评论中有网友支招“还是把钱存在余额宝安全,毕竟支付宝异常交易不成功,而且就算被盗了,支付宝会全额赔付”。这段话也被支付宝官微圈出,供有需要的用户参考。资料显示,支付宝早在去年就针对短信嗅探类支付诈骗采取多种措施,号称对绝大多数可防范。据悉,短信嗅探主要利用的是2G网络漏洞,家中信号不好或者中老年朋友,需要多留一个心眼。

s_53337d365b3840b99dddfbb0d41a6a0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