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网推荐:不用词典 获得精准汉语知识

Fun88优惠 电脑爱好者 2020-06-17 10:01应用 标签:汉语 词典 知识 推荐

学习汉语知识,如果去查传统纸质词典太费事,而仅仅依靠网络搜索,搜索结果鱼龙混杂,很难获得精准的结果。如果能充分利用“百度汉语”服务,可高效、快速、精准地掌握包括词语、成语、诗词等在内的汉语知识。

小提示:通过网址https://hanyu.baidu.com/,或直接在百度中搜索“百度汉语”,访问“百度汉语”服务。

1. 各类词语 实现汉语圈内精准搜索

如果要搜索一个汉语词语,在普通的网页搜索引擎中,你会得到许多鱼龙混杂的答案,一些解答有失偏颇甚或有误。而百度汉语搜索结果会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例如,我们输入一个词语,便会获得对这个词语的专业解释,它们或者来源于专业的汉语词典,或者来源于内容经过筛查的百度百科(图1)。

1904A-HYCD-1

通过百度搜索的大数据,在百度汉语搜索框中输入关键词的同时,还能智能感知相关内容,可谓触类旁通(图2)

1904A-HYCD-2

2. 人机互动 最高效的成语接龙游戏

输入一个成语之后,在内容介绍的后续部分会看到“成语接龙”项目。这一成语接龙模式,相较于其他方式的成语接龙要高效得多。对列表中的成语简单一击,内容自明,不需要像其他环境下的成语接龙那样,对不懂的成语还需要启动搜索引擎去查询(图3)。如果对列表中的某个成语的含义没有把握,只需点击该成语,即可进入其解释页面。

1904A-HYCD-3

单击接龙成语列表的最后一个成语,可以将成语接龙这一趣味活动向后延续。

3. 何止三百 无尽诗词掌握易如反掌

如果需要学习诗词知识,可以通过诗词名切入,获得丰富的鉴赏和相关内容。在赏析部分,可通过链接进入比较有名的“古诗词网”和“诗词名句网”,获得更加丰富的诗词鉴赏内容(图4)。

1904A-HYCD-4

此外,还可以一句不完整的诗词切入,通过搜索自动感知技术,选择获得需要的内容(图5)。

1904A-HYCD-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