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方抓药就行 6.18装机方案推荐

2020-06-08 14:04产品 标签:装机方案 6.18

火热的年中促销到了关键时刻,小伙伴们关注的电脑数码日这就要到了,是个用最实惠的价格拿到最心仪产品的好机会。不过,现在正值最重要的处理器平台升级,加上内存、SSD、显卡的价格、需求都大幅变动,有些小伙伴有点蒙圈也很正常。这可肿么办呢?

01

其实不想被琳琅满目的型号给搞晕也有办法,只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列出配置需求和一些最关注的型号,忽略那些看似诱人但自己并不需要的产品。然后在“正日子”看看谁家降价更狠,那个型号性价比最突出,出手就好了。在此之前,小编还建议大家做好一个额外的准备,装上能记忆历史价格的比价软件、插件如“购物党”等,防备一些店铺先涨价再降价的小花招。

02

OK,下面咱们就根据目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需求,简单列一些配置需求。考虑到板卡、内存、硬盘等型号特别多,只推荐一两款有点不合适,这里就不特别针对型号和实际价格了,而是给出一定的范围,具体价格和降价幅度,小伙伴们还得自己选择,并且抓紧截图或者根据比较软件/插件来看。

03

● 基本办公学习

04

这个配置要注意的是,有些H410主板会特别精简,甚至没有M.2 SSD接口,这就有点“过分”了,毕竟中速M.2 SSD的价格已经有和SATA SSD接近的趋势,以后扩展容量应该会用得到。此外对于赛扬来说,其实内存频率啥的并不是很重要,如果手头有DDR4 2400内存也可以用上,对体验的影响不会太大。

05

“超级”精简的H410主板

● 入门娱乐型

06

要保证能玩转一般的3D游戏,用中等画质体验3A游戏的话,入门级或者略高一点的独显是必须的。如果只是日常应用和游戏、娱乐的话,酷睿i3-9100F可以用最低的价格满足需求。不过如果还想做做视频、用点比较专业的办公创作软件啥的,那么价格稍高一丢丢的锐龙3 3100、3300X更合适,而且再加8GB内存为好。

07

● 主流游戏型

08

第十代酷睿i3也有四核八线程,各项性能都不惧锐龙3 3300X和自家的主流游戏处理器——i5-9400,所以新一代的主流游戏U非它莫属。要想高画质玩3A游戏或者玩电竞游戏不被拖后腿(达到90Hz以上帧速),GTX 1660 SUPER级别的显卡也是必需的。另外说一句,对必配独显的小伙伴来说,如果这几天i3-10100F能以更低价上市的话,我们应该果断转向i3-10100F。

09

● 中端多功能型

10

要想在工作性能上也更进一步,更多的处理器核心/线程就很重要了,因为十代酷睿i5表现一般,现在稍老一些的锐龙5 3600X还是这个价位最好的选择。当然它如果能搭配B550主板就更好了,不过这型主板在6月16日才能正式上市,肯定赶不上电脑数码日了,而且实惠的套装产品常常会更迟一些,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看一看在6月18日当天是否有更好的价格吧。

11

● 其他

其他常见的需求,小编这里也可以给一些建议,比如追求最廉价的平台,那么第九代赛扬奔腾+H310完全可以再战几年,总比十代要便宜100元左右,学编程、当存储服务器、播放视频都没问题;而想要电竞游戏玩得爽,考虑到现在的电竞游戏和显示器设计,最好再2K分辨率下也能达到90Hz以上帧速,显卡就必须提升到RX 5700/RTX 2060级别了。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