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偏心眼?3A游戏本只有它会必杀技!

Fun88优惠 电脑爱好者 2020-06-08 10:01产品 标签:AMD 游戏本 轻薄游戏本

2020是AMD移动锐龙平台全面反攻的一年,哪怕是15W的锐龙7 4800U都具备掀翻45W酷睿i7-10750H的性能,这在过去是不敢想象的。

AMD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少主流级别的独立显卡与搭载锐龙4000U的轻薄本们搭档。因此,哪怕锐龙7 4800U集成的Vega 8核显性能不俗,却依旧打不过第十代酷睿+MX350独显的组合。

显卡性能

这个问题在游戏本领域也同样存在,现在量产上市的锐龙4000H游戏本几乎都搭配了NVIDIA GeForce独显,比如华硕天选,联想拯救者R7000等。

好消息是,3A游戏本已经箭在弦上,戴尔G5 SE笔记本就将成为此类产品的绝对标杆。

07

捕获234

简单来说,戴尔G5 SE采用了和G5相似的模具,继承了ALIENWARE的部分基因,比如G模式一键散热、AWCC外星人智控中心等个性化功能,而且在用料和设计上也都非常出色。

捕获1

戴尔G5 SE最高可搭载AMD移动锐龙7 4800H系列处理器(8核16线程)和最新的AMD Radeon RX 5600M显卡。具AMD首席游戏官、Alienware外星人品牌创始人Fran Azor确认,戴尔G5 SE还是今年唯一一款支持AMDSmartShift技术的游戏本。

捕获

SmartShft技术是AMD专门针对自家处理器和显卡定制的一套可动态分配系统功率的系统,无论是畅玩游戏、编辑视频、渲染 3D 特效、创作内容还是高效办公,都能随时提升笔记本处理性能。AMD表示,启用SmartShift可获得最高可达14%的额外性能提升。

捕获2

从AMD官方的资料来看,支持SmartShift的笔记本在处理器和显卡之间实现了硬件增强接口,能够通过机器学习算法在工作负载需要时自动提升性能。该接口将通用Infinity控制架构模块链接在一起,从而使CPU和GPU能够针对不同的工作负载快速做出反应。

捕获3

同时,在AMD Radeon Software Adrenalin 2020版中的新界面让用户能够轻松看到系统功率如何在CPU和GPU之间分配。与其他方式不同,AMD SmartShift可以在处理同一工作负载期间动态提升两者的性能。

msi-bravo-1517-2

需要注意的是,在戴尔G5 SE发布之前,微星就已经发售了Bravo 15和Bravo 17系列3A游戏本(6299元起)。这两款产品的特色在于配备了120Hz刷新率的电竞屏,提供了锐龙7 4800H处理器+和AMD Radeon RX 5500M独显的配置组合。

msi-bravo-1517-5

捕获6

从这两款产品在京东的宣传页面来看,并没有看到SmartShift的影子。看来这项技术的确是需要软硬件层面的优化和特别授权,如果你喜欢3A游戏本,想要获得额外14%的性能提升,今年只有戴尔G5 SE一款产品可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