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打扰 漏消息?那是Android手机通知设置没弄好!

Fun88优惠 电脑爱好者 2020-06-04 09:11产品 标签:手机 技巧 通知 消息 系统

在Android系统手机的设置内容中,“通知”是最容易被我们忽略的选项。实际上,如果你每天休息时都会被各种推送提醒打扰,又或是经常错过微信、邮箱、闲鱼等APP的重要消息,都能通过“通知”设置加以解决。

不同品牌设置有别

不同品牌的Android手机,在通知管理中所提供的功能及其对应的名称也不尽相同。比如OPPO手机将通知和状态栏集中在一项设置之内,而华为/荣耀手机则将通知单独作为一项设置,并提供了桌面图标角标提醒和批量管理等实用功能。

01

02

下面,我们先以荣耀手机为例,简单看一下通知管理的思路。

通知太多易卡顿

Android系统可以通过下拉菜单看到各种通知和横幅快捷操作图标,这些内容越多,越容易对系统造成卡顿。通常,下拉菜单里都提供了一键清除的按钮,但点击它清除通知属于“马后炮”,我们首先应该做的,应该是阻止那些没必要的、浪费系统资源的无用通知。

具体的操作很简单,在“设置→通知”的所有程序列表中,手动关闭除了微信、QQ、邮箱等需要及时沟通的,以及除了喜马拉雅、音乐播放器等需要在下拉信号栏提供播放、暂停、上一曲/下一曲等快捷按钮以外的其他所有APP启用通知的权限。

03

如果系统提供通知批量管理功能,可以加快这项操作的设置效率

除了在系统设置中操作以外,我们还需要进入各个APP的设置界面,关闭不需要的各种广告和新闻等消息提醒,从源头切断不重要的APP主动发起通知。

04

通知也分多种级别

通知包括多种类型和级别,比如微信收到的消息、应用商店正在下载APP的进度信息、音乐播放器的快捷按钮、系统更新的提醒等等,通知的方式有图标、有铃声还有震动。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类别的APP在设置通知时需要区别对待。比如,最“干净”的APP只有唯一的通知选项,可以毫无负担地将其关闭。

05

而有些APP的通知项目则非常复杂。以微信为例,就包含了“其他通知”(如新版本更新)、“新消息通知”(新聊天消息)、“音视频通话邀请通知”(好友通话),分别对应微信常见的消息类型。

06

如果你平时只拿微信聊天,那就可以关闭其他通知和邀请通知,如果你平时将微信当做电话APP用,那就一定要开启邀请通知的选项。点进上述设置后还能进行更详细的操作,比如选择铃声、开启/关闭振动、在锁屏时也可看到消息内容、当系统进入免打扰模式时也不会错过等。

07

我们可以将“静默通知”理解为通知里的“免打扰”,关闭下拉通知栏显示以外的其他通知形式。

08

以喜马拉雅为代表的播放类APP要想始终显示下拉快捷操作内容,就必须确保“通知栏”处于开启状态。

09

如果你不追更新,喜马拉雅除了“通知栏”以外的其他通知类别都可以关闭,这样就能在不影响随时控制播放状态之余还能免去该APP产生的各种推送打扰的问题了。

10

随着APP体量越来越大,其通知功能的类别也在不断增加之中,并能被一些手机系统全部显示出来。以OPPO手机为例,拼多多涉及到的通知类别就包含系统默认通道、云消息、一般消息、其他通知、其他和重要通知等等,我们很难判断其中部分通知的差异在哪里,如果你经常参与某些APP的活动,为了避免错过第一时间的提醒消息,就需要花费时间对这些通知类别进行一番测试,或是选择全部开启的状态,哪怕其中有一些会耗费额外的系统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