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升级季 二手捡漏有讲究

2020-06-03 13:21产品 标签:升级 二手捡漏

第十代酷睿桌面处理器性能不错,价格也很好,很多小伙伴将升级装机的目光投向了它们甚至已经出手了。预计不久以后,各个二手销售和信息平台上就会增加不少本次升级留下的“淘汰”配件了,喜欢捡漏的小伙伴可要多加关注。不过二手市场毕竟“水很深”,稍不注意就可能进坑,今天小编就来简单聊一聊本次升级季捡漏时有啥必须注意坑吧。

00

● 处理器

这次升级主要是因处理器而起,那么被淘汰的旧处理器肯定是二手产品中的大头了。如果正常使用的话,处理器的寿命是很长的,不过也不是不会翻车。其中最严重的就是近期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换壳的方式制造了一批“假”处理器,内部是低端型号或旧核心。这些产品一般只要上机就可以被识别,有些甚至从底部触点就可以看出问题,例如应该使用LGA1151接口的i7-9700K处理器,触点却是侧面带有空白区的LGA1150。

01

02

如果购买的是可超频版本,则要通过识别软件和拷机程序确认一下是否正常,因为长时间、大幅度超频的压力很可能会使得芯片与金属外壳间的钎焊出问题,甚至损伤部分处理器晶体管和缓存,前者的表现就是频率上不去了,后者则可能在运行某些程序时出错甚至死机。

03

● 主板

如果正常使用的话,主板的寿命并不比处理器差,不过因为种种原因,其实也是容易出问题的。在购买的时候首先必须确认主板的健康情况,如电容是否有爆浆等问题,是否损坏和更换过一些元件。

04

然后要注意接口,其中背部的USB等接口有可能因为野蛮插拔或静电等原因损坏的。英特尔主板的LGA接口中,那些细小的弹片也是很容易因为外力而损坏的。除了目视检查之外,我们最好将内存、PCIe、SATA插槽都安装一遍设备来确认工作是否正常,而且同样需要拷机检查。

05

● 内存

本次的升级还可能会淘汰大量的DDR4 2400/2666内存,它同样是一种“理论上”很长寿的配件,不过还是要好好检查下。比如金手指磨损是否严重,是否有使用不当造成的短路等痕迹。特别要注意的一点是很多内存自带散热片,其实遮挡了一些可能存在的问题,如果有条件最好拆开检查PCB和颗粒。

06

至于软件检查方面,建议大家在BIOS中至少将内存自带的XMP模式和自己需要使用的频率都尝试一下拷机。有些内存可能会出现低频没问题,但原本宣称支持的高频率,甚至列入XMP的频率实际并不能稳定运行的情况。

07

至于显卡、机械硬盘、SSD一类的配件,并不在本次升级涉及的范围内,预计市面上并不会突然增加,本次小编就不啰嗦了,就祝大家都能躲开大坑,捡漏成功吧。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