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一声烦死人 怎么让处理器风扇乖一点

2020-05-25 14:18产品 标签:风扇 处理器

很多小伙伴可能会发现,自己的电脑经常会突然出现很大的风扇噪声,找找源头,主要是处理器风扇突然加速。虽然一般都会很快降速静音,而夏季已到,这种情况越来越多,真的很烦。这到底是是什么回事?又该怎么处理呢?小编今天就来说说吧。

00

其实风扇突然加大速度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处理器温度过高了,至于为啥神经质的一下高一下低,就是因为处理器温度在不断变化,刚好超过了某个限制后,风扇就会加大速度把温度“压下去”,而温度因此一下降,当然风扇转速就下去了。要解决这个问题其实也不难,打开BIOS找到风扇转速设置,正确设置就能好得多。

01

小编这里给一个建议,如果风扇经常提速,噪声明显,那么可以适当提升低温下的转速,在保持相对安静的同时让处理器更“凉快”一点,这样负载即使稍微高了一些,因为风扇比较给力,也可以让它的升温慢一些,最终温度低一些,尽量别超过提升转速的温度标准。

02

还有些主板带有延时逐步调节或功能,可以不理会处理器因为热量累计造成的短时间升温。大家可以在调节界面或者相邻选项里面找一找,带有Delay、Smoot、Step一类字眼、而且单位是(S)秒的设置就很可能是了,一般调节为3秒以下,或者设置为中档比较安全,因为处理器如果长时间温度过高还是需要风扇加速来散热的。

03

大家还可以看一看处理器风扇,一些高端风扇,比如锐龙X自带的散热风扇上会有L、H(低风速、高风速)的拨杆,夏季建议大家拨到H档。这样平时噪声可能会稍微高一丢丢,但因为风扇转速高,温度可以持续被压制在较低水平,也能减少突然提速爆噪声的情况,总体感觉是更舒服的。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