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网推荐:单位强力显示 比较与转换

Fun88优惠 电脑爱好者 2020-05-11 10:01应用 标签:单位 推荐

这个世界,对物质、时间、空间的衡量都离不开度量单位。每个国家或地区可能有不同的度量单位,而不同时期也有不同的度量单位。为了交易或对接,不同的单位之间需要进行换算。通过一款免费软件Unit Converter,可轻松实现各种单位的显示、比较与转换。

1. 单位的显示与单一转换

如果希望列出数量为1的某个单位在所有国家、组织或时期的不同单位值,首先在Category列表中选择这一单位(如选择长度Length单位m),然后通过Display列表选择Table with all Units(表示列出所有单位),随后在下方的列表内,就会出现所有与1m等量的所有不同单位的长度(图1)。

1903A-DLH-1

如果要知道对应于其中某个单位的数值,例如1m对应于中国旧市尺为多少,只需在System一列中找到Chinese,然后点击“市尺”一行,即可知道1m对应于3市尺了。

由于每一种度量单位的分类数量都很大,因此靠浏览定位比较费时。这时,还可以在Filter一栏中输入关键词进行筛选。比如限于中国的单位,则输入Chinese,然后在再定位就容易多了(图2)。

1903A-DLH-2

2. 单位的复合对比与转换

有时要同时获取两个以上量之间的数值换算关系。这时,先通过Category列表中选择类别,如选择时间(Time),然后通过Display列表中选择Compare two Units(比较两个单位)或Compare three Units(比较三个单位)。例如这里比较三个单位,分别选择单位类型为年(Year)、月(Month)、小时(Hour)。随后,只要在3个单位的任一个中指定数值,其他的两个就会跟着变化(图3)。

1903A-DLH-3

转换结果可以被复制利用。只用数值,则点击数值框后的第一个复制按钮;若数量一并复制,则点击后面的按钮。选择下方的复选框,复制内容会同时显示在文本框中(图4)。

1903A-DLH-4

小提示:本软件包含33个类别的4500多个单位。用户还可以通过Program菜单下的Create User-Defined Units命令自定义更多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