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电脑够便宜?坑连着坑真的不好躲

2020-03-16 15:09产品 标签:网购电脑

很多不太了解电脑的小伙伴在购买电脑时会优先考虑整机,而且既然不了解行情,咱就看需求看价格呗。这种心理催生了很多相当不靠谱的网购电脑,i7电脑、大显存显卡、吃鸡电脑……看着很美,但买下后麻烦事可就多了。这又到了节后、开学的购机小高峰,小编就赶紧来说一说其中最常见的坑和怎么避坑,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00

配置问题我们可以从最常见的宣传语上看,首先是i9级别、i7电脑一类没有型号的宣传,赶紧去看一看详细配置单,是E3、E5还是i7-2600K?然后是所谓的大显存显卡,4GB好像真不少,看看型号呢?HD 7xxx?

01

02

小伙伴们也许并不是很清楚这些型号代表啥,其实很简单,打开京东的处理器或者显卡页面,看一看热卖产品或者型号。凡是和主流型号的英文代号、数字差异太大的处理器,或者不在主流型号中的显卡,最好的选择就是不要碰。

03

04

至于内存和SSD,如果店铺提供了具体品牌型号,那么大家可以看一看电商平台的内存和SSD页面,重点是那些排名靠前的品牌。这款电脑的内存和SSD品牌不在这些其中?OK,一样要小心,小编劝大家最好的选择是干脆放弃。

05

06

也有些东西不太好判断,比如电源,这里建议大家直接用搜索功能看一看。如果在大型电商平台上搜不到,那么它的质量就很值得怀疑了。如果能搜到的话,重点看一看功率,要玩游戏的话,350W电源是起码的需求,最好在400W以上,即使是低配办公用机也应保证250W的功率。

07

基本配置看似没问题的话,大坑算是越过了,但到手之后也不能放松。首先要跑一跑稳定性测试,CPU-Z和Furmark是简单又好用的CPU、显卡稳定性测试软件。除了不应该死机花屏,还要注意测试的温度,如果之前没有玩游戏或者测试,那么开始测试时的温度不应该超过70℃,长时间压力测试后也不应该超过90℃。

08

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打开机箱看一看显卡。如果视频接口崭新,但风扇有灰、板上有大面积的偏黄的话,那可能碰上了传说中的二手矿卡,稳定性测试多做几次吧。多次测试没问题还可以凑合用,如果出现问题别犹豫,马上要求更换!

09

矿卡长时间做高负载数据计算,损耗严重,但因为不用连接显示器,所以接口很新

那么看起来不错的游戏测试成绩是怎么回事?难道不能作为选购的标准吗?其实这也很简单,只要使用低分辨率、低画质就可以测出很高的速度,但实际玩起来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要用1080P和高画质玩LOL、吃鸡,实际帧速比宣传的低一半都有可能。

10

怎么样,看到这一堆坑是不是有点怕了?其实最重要的就是别贪便宜、别贪便宜、别贪便宜。整机比一个个单独买配件的总价便宜些还有可能,但便宜到2000元买“高端”游戏电脑就基本不可能了。这里建议要买整机的小伙伴们关注之前推送的装机方案,多少钱办多少事心里就大概有数了,然后选择比较大牌的整机或组装机厂商,在更靠谱的价格下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