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酷睿换主板已经实锤 新主板会有啥不同

2020-03-02 13:16产品 标签:新酷睿 新主板

十代酷睿的桌面版产品离我们越来越近,要更换LGA 1200接口这事儿更是实锤了。既然换主板已经是必需的了,那么新主板能带给我们是什么新功能,当然就是憋着上新酷睿的小伙伴很关心的了。咱们今天就来根据已有的情报,来说说400系列芯片组和主板的大致情况吧。

00

400系列芯片组的仍然是分为高端的Z490、主流的H470(Q470)和B460、入门的H410,与300系列类似,不过从主板的支持数量就可以看出,Z490、B460和H410是其中的重点,分别取代Z390、B360、H310。

01

芯片组型号倒是很容易看懂,那么功能呢?某款Z490主板的配置泄露,了解通过这款最高端芯片组来了解下有什么新增功能。从配置表看,这款主板的具体功能与Z390没什么明显变化,大家期望的PCIe 4.0、雷电3都没有出现。

02

要说亮点的话,超级多的USB接口应该算是一个,回头看看其他接口配置类似的Z390主板,一般只有8~10个USB接口,其中USB 3.0/3.1(3.1 Gen1/Gen2)有4个~6个,USB 2.0也是2个~4个。而这款主板的共13个USB接口着实有点吓人,估计整个I/O面板都会被挤满了,其中8个高速接口更是让大家用得够爽。

03

好在从配置上看,这款Z490主板估计也就是个中档产品,都没有提供内置Wi-Fi而是要自己扩展。所以对需要雷电3等高端功能的小伙伴,小编觉着还是可以期待一下高端型号的,通过第三方芯片扩展就能搞定大部分。不过PCIe 4.0通道与CPU和芯片组带宽有关,很难用其他芯片扩展,大家就不要想了。

04

从Z490芯片组看,估计400系列只是300的简单加强版甚至马甲,支持LGA1200是它们最大的不同,其他方面,除了USB数量恐怕没什么可期待的。这样也有好处,就是400系列主板的成本应该和300系列差不多,准备上新的小伙伴最多只要稍稍忍耐一下刚上市时可能的缺货涨价,很快就可以用比较合理的价格换新平台了。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