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串串烧:提升手机室内导航精度

Fun88优惠 电脑爱好者 2019-04-04 08:31应用 标签:精度 移动 导航 手机

如今很多地图APP(比如百度地图),或是集成LBS功能的APP(比如美团)都陆续引入了室内导航的概念,让身处楼宇或商场内的用户确定自己的位置,或是寻找不同楼层的商铺信息。问题是,这些室内导航往往并不精准,如何才能最大限度提升它的准确性呢?

以Android手机为例,在系统设置都能找到“位置”选项,在里面可以设定导航的精度。

10wj ydccs dh 01

如果你总是找不到,可以在设置的全局搜索以“位置”为关键词进行搜索

比如,如果你经常开车导航,那就必须切换到“高精准度”,让GPU、Wi-Fi和蓝牙协同作战。

10wj ydccs dh 02

但是,想提升室内导航的准确性,在完成上述操作后还需返回到位置信息界面,点击右上角的“•••”按钮,进入弹出来的“扫描”选项界面。

10wj ydccs dh 03

在这里,需要手动开启“WLAN扫描”和“蓝牙扫描”,允许系统应用和服务随时都能检测室内的WLAN网络和蓝牙设备,从而达到迅速辅助定位的作用。

10wj ydccs dh 04

需要注意的是,开启这两项功能会略微增加手机耗电,再不需要使用室内定位时建议将它们设定在关闭状态,使用前再临时开启即可。